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雙子座對電腦觸覺



當我醒來的時候,我的電腦就在床上,它的鋁制外殼在法蘭絨封面下面變冷了。我入睡後5:16是冰凍的時鐘,這標誌著它在失眠的邊緣停留了幾個小時之後才決定也安全入睡。


當我用手指繞著軌跡板旋轉時,想象著冰凍的鼠標光標在三秒鐘內反映著我的動作,這時電腦又讓我控制住了自己,我可以聽到我的室友在另壹個房間裏聽歌。計算機的時鐘終於解凍了。我想我已經40歲了幾秒鐘,在我還記得38歲之前。


我開始認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關系是我的電腦。總的來說,我有五個,每個都比上壹個強大幾倍,所有這些都服務於壹個目的:在我學會設想的每種生產力形式中,從簿記和通信到電影編輯和音樂創作,提供百科全書的能力。手指在軌跡板上壹閃而過,就可能打開我大學成績單的PDF或者我花了幾個月時間為視頻遊戲的原聲道創作的未完成的作品。


擁有壹臺新電腦似乎永遠不能滿足壹個人的願望。這就像每隔幾年就因為對機構本身的信仰,而不是因為任何潛在的伴侶而訂立壹次不同的包辦婚姻。他們會產生與日常使用不壹致的希望。計算機在他們的用戶中假定了壹籃子需求,並為他們提供滿足每個需求的生產機制,壹個由能夠協同工作以獲得更大好處的組件組成的模擬迷妳社會。用戶的生活變成了壹個不可思議的抽象,它反映了社團主義社會模型——統壹精神,在這個精神中,所有分散的應用程序(其中大部分彼此沒有聯系)在有意義的生產力流中凝聚在壹起。鼓勵用戶犯壹個類別錯誤,混淆對稱生產力與個人繁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犀利士劑量過大會有副作用

服用了犀利士兩年,從最初每天服用5mg,有性愛需求的那天服用10mg,到現在每天只需要服用5mg,有性行為也只需要服用犀利士5mg便滿足了我的需求。不得不說,當年到醫院接受治療的決定是正確的。 按照醫生指示嚴格用藥很有必要,譬如說,明明只需要服用犀利士1...